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香菇芦笋饭

材料: 香菇 (10 朵 , 泡软) , 芦笋 (泡过热水) , 虾米 , 蚝干 , 葱和蒜米 , 饭菜, 高汤 (可用泡香菇水) , 麻油 , 黑酱油 , 盐 , 味精

做法:

  1. 香菇和芦笋切丝 ; 葱和蒜米切薄片备用.
  2. 起窝放油待热 .
  3. 先放虾米炒至叉叉 , 捞起 ; 再放香菇炒至香 , 捞起 ; 再放蚝干炒一炒 , 捞起.
  4. 再来炒葱和蒜米至叉叉 , 然后把所有的做法 3 的材料和芦笋 , 再加点麻油 , 盐及味精一起放入炒大概五分钟至干 , 捞起备用.
  5. 米洗净 , 放入高汤 , 不需多, 普通煮饭的水量 . 然后 , 把做法 4 的所有材料放入电饭堡里 , 加入黑酱油 (视各人喜好) , 加点盐及味精 (做法 4 已加了, 所以不需多加) , 然后再用汤匙搅至均衡.
  6. 用电饭堡煮熟之后 , 别立即打开 , 再让它焖大约15分 .
  7. 之后可用筷子或汤匙搅一搅 , 就可上碗品尝了.

以上的香菇芦笋饭 , 是我最喜爱吃 . 记得我第一次煮的时后 , 想不到我的两个小冬瓜也爱吃 , 一次过吃了两碗 , 让我感觉到有点满足感. 以前 , 这道饭由妈妈煮 ; 现在自己煮 , 吃的感觉也不一样.

还是自己祖父种的芦笋比较香和甜美 , 巴刹卖的却有的臭酸味 .所以巴刹买的 , 一定要精挑细选 , 才能入口 .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的留言,我想这道香菇芦笋饭一定很好吃。